木久杦

[秦霄贤]秦氏明月 ③

👋非粉勿入


     非粉勿入


🔙蒸煮/黑粉拐弯


🔫不上升真人!!!


     内容情节虚构!!


😈小学生水平


     不喜勿喷


叁.


南风过境

十里春风不如你

青春染指年华

却道海棠依旧


   整理好心情,心底默念“我不怂,我不怂......”的我,优雅端庄?的端起泡面蹲到车厢之间的角落,背靠着卫生间的门,面对着垃圾桶,开始了暴风吸入。至于为什么要在这里吃,说白了,还是怂。


        正当我畅游在泡面的摇篮里时,头顶响起了一个男声,“呃,姑娘,麻烦让下,我想尿尿”艰难的把嘴里的面咽下去,抬眼看见何九华盯着我,一脸不好意思。


     

  我“.....不好意思啊”说罢往旁边挪了挪,继续吃着泡面,而这次,我十分端庄,优雅的吃着,以至于九华出来都震惊了,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。问道:“你咋在这吃面啊,为啥不回去呢,这多味儿啊”,我说:“嗐,我怕味太大,污染车厢环境哈哈哈哈”说完我都为我自己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所感动“啊,我太伟大了,这理由编的太好了!”我内心os。“好吧,你吃完赶紧回来,答应你哥要照顾你的,别把你弄丢了”,“嗯好,九华你先去吧”我说。

 


(隔间里)

老秦:“华儿,你刚上厕所看见那姑娘了吗?咋泡个面这么久?”

九华:“嗐,她蹲在厕所门口吃着呢,说是怕污染车厢,我感觉她有点怕咱们”,

“我们长的有她那大哥吓人吗?”二哥小奶音,

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对不对


吃完泡面,打开小背包,补个粉底补个口红,表面平静的走到隔间,对着他们说到“嗨!你们好啊,这里是JIU谢久,来自XAC,derrrr~”一段很酷的自我介绍结束,就看见他们一个个愣到那,上过大学见识广的九香首先说道:“好!姑娘甭帅气”,四周开始夸我的声音,我又怂了,老脸一红,缩在卫衣袖子里的手捂住了脸,吵吵闹闹过后,男孩们又开始钻研包袱,我坐在一旁,看着他们认真的神情,后面飞速划过的树影和阳光,衬着他们是多么不真实啊,“这可是我日思夜想的角儿们啊”看着他们在努力,盯着发了会呆,手机的振动拉回了我的思绪,“友情提醒您距离交cypher还有整整5个小时,逾期每一小时50块钱,看看你有多少钱够你造的”同厂牌的杰特善意的提醒。


   我现在是看出来了,这个规则就是为了坑我钱制定的,没办法,带上耳机找到那个beat,开始写词,我写词有灵感就非常快,看着各位角儿,想着他们的艰辛,联系到我当年的不易,20分钟很快就写出来了,但面临的问题是怎么录Demo。坐立难安的我抬头看着各位角儿,看到他们包袱好像讨论完了,都在闲聊,我心里一横,“角儿们,一脑子不太灵光的逼我写歌,我要录个Demo,吵你们一下,不好意思啊,因为卫生间的噪音太大,会影响”我小心翼翼的说,“没事没事,你录你的,刚好我们还能听歌不是嘛”大家友善的回应着。


冲着他们歉意的一笑,便爬上上铺,拿上音响放上伴奏开始录Demo,一遍又一遍,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总会忽略了时间,总是追求完美的我8个bar录了整整半个小时,终于有了一版我比较满意的,发到群里交完作业,探出头看向他们,他们很小声的聊着,以至于我在上面根本听不到,心中一暖,从上铺飞快的跑下来,“哈哈哈,我交完作业了,谢谢你们理解啊” ,“没事的,能听听嘛??不方便就算了”九熙好奇的说,“方便方便,怎么会不方便”废话,我角儿们听我的歌,难得的表现机会,怎么会错过呢?打开录音机,找到那版满意的,放出来给他们听。


女孩甜甜的声线配上beat缓缓流入每个人的耳朵里,那一字一句励志的话语,似在说着他们的故事,泪窝子浅的二哥眼眶都听红了,而老秦则目不转睛的盯着我,而此时木头的我正低着头看歌词,九香爸爸在一边了然的笑了。


一曲终了,四下喝彩,我们的关系好像更近了一步,没有人是一战成名,都是不断的积累和磨练才走到今天。我早年间没日没夜练习battle,在场上被人侮辱,带有偏见,只因为我是个女的;角儿们每日练习说学逗唱,经过多少板子和淘汰,才走到今天,每个人都不易,但其中艰辛只有自己懂,人们都只会看见站在顶峰优秀的人,而会忽略他们的不间断的拼命。一步一步的苦熬苦掖,终于,我们也看到了花团锦簇,我们也知道了彩灯佳话,那一夜,我也曾梦到过百万雄兵。


评论

热度(18)